人才培育

人工智慧在醫藥領域之應用論壇 2017 Medical AI Forum in Taipei 講員
開幕致詞:
蘇芳慶政務次長

主講人:
Dr. Han Lim
Dr. Mako Nonaka
Dr. Pei-Li Li
Artur Kadurin
閻雲理事長  
李克昭院士 
張祐誠資訊長
陳建煒主任

Panel discussion Moderator :
李鍾熙理事長

活動說明

人工智慧 (Artificial Intelligence, AI) 將促成新應用與服務,相關的科技正在改變全球的產業發展環境! 

依據工研院產經中心(IEK)調查,預估到了2019年全球AI應用領域市場規模,將達153億美元,到2024年將成長到412億美元;此外,在眾多應用領域當中,又以在醫療與機械相關產業之應用較受關注。

AI已逐漸在精準醫療以及新藥開發過程展現潛力,並可與數位健康 (Digital Health)領域緊密結合。有越來越多的公司和大學研究機構正透過AI技術來預測、找出有效應對棘手疾病的藥物分子。例如: 美國Atomwise公司已運用人工智慧及機器學習(Machine Learning)來協助藥廠進行藥物探索的工作;而Dassault Systemes BIOVIA的資訊系統可協助藥物設計與開發等,都是人工智慧在疾病診斷與治療方面戰勝人類的標誌性案例。 

我國已掌握AI領域最核心的關鍵-軟體人才、具備堅實的硬體創新 研發能力、優良的醫療品質等。如何把握國內現有的實力,建構台灣成為國際上發展AI的領頭羊,是現階段亟待探討的重要課題。 本研討會特別邀請國際上已經運用AI技術協助新藥研發及精準治療的專家來台分享實務經驗,此外也邀請國內相關領域專家說明國內研發現況,以共同探討運用大數據的分析、人工智慧技術,尋找疾病的解決方案,以及協助藥物研發之新契機。


  • 日期 / 時間2017-09-27/
    09:30~17:00
  • 地點台大國際會議中心201(201 Room, NTUH International Convention Center)
  • 主辦單位
    BIIP
    STPI
    ITRC
    SPARK Taiwan
  • 活動集錦
  • 回活動課程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