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育

[場次二] 2018 SPARK Taiwan – SPARK Approach 讀書會 〈本活動僅供SPARK TAIWAN AU團隊報名使用〉 講員
曾宇鳳 教授/臺灣生醫與醫材轉譯加值人才培訓計畫(SPARK TAIWAN)主持人
謝桂貞 博士/浩宇生醫股份有限公司臨床研究部

活動說明

        SPARK Program是美國史丹福大學(Stanford University)校園中一個訴求實作的轉譯醫學研究計畫。創辦人Prof. Daria Mochly-Rosen與Dr. Kevin Grimes在執行SPARK的第七年合著一本名為SPARK Approach的書,講述SPARK Program的緣起與簡述轉譯醫學的執行機制,讓初學者透過此書見識臨床試驗與轉譯醫學如何開發藥品以嘉惠病人。創辦人期學研開發者在進入轉譯醫學前能閱讀此書,瞭解開發途徑及未來產品樣貌,並藉此反推出現有研發成果商品化之途徑;而這也是業界常用的開發模式(包括Target Product Profile, TPP的使用)。

        SPARK Program在史丹福大學近12年推動下,已達到60%的培訓成功率,並吸引越來越多國家開始投入SPARK Program,在2017年正式成立SPARK Global,透過舉辦定期會議與人才培訓課程,讓各國SPARK Program執行國家彼此交流與鏈結資源,共同推動學研成果轉譯商品化;目前已有14個國家共40多間大專院校或研究機構加入SPARK Global。

        科技部自2012年開始執行SPARK Taiwan計畫,師法史丹福SPARK Program培訓機制期協助國內培訓大學建置符合台灣在地需求之生醫人才培育環境。台灣身為SPARK Program海外執行的第一站,近年帶領執行經驗協助世界各國,了解SPARK Taiwan在台灣執行的優秀成果;為鼓勵更多國內生醫學研人士認識SPARK Program的精神,SPARK Taiwan自今年10月23開始,於每月的第三個星期二(除第一周因SPARK赴美行程故延後一周) 12:00-14:00舉辦 SPARK Taiwan - SPARK Approach讀書會」,此次讀書會將邀請台灣大學曾宇鳳教授以及浩宇生醫謝桂貞博士共同規劃及帶領,敬請SPARK各校專案經理務必參與,並歡迎歷年及今年度SPARK 培訓學員踴躍參與。


  • 日期 / 時間2018-11-20/
    12:00-14:00
  • 地點台北科技大樓1樓會議室及ZOOM視訊會議
  • 主辦單位
    SPARK Taiwan office
  • 回活動課程列表